放肆的流年712

微博id:皓月拂扬

【气宇轩扬】十年一晌⑨

半现实,ooc预警


后知后觉的直球轩×让人心疼的温柔扬


部分情节和现实如有雷同,那一定就是我故意的



正文:




两个人在公开场合尽量避免过多的接触,但私下依然保持着联系。这让王皓轩感觉回到了之前,可是对于宋继扬来说却很煎熬,因为要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既不能让王皓轩觉出自己的疏远,又要让自己的感情不再沦陷的更为严重。可这些情绪又会体现在拍戏的间隙,对于每天和宋继扬有相当多对手戏的石明朗来说体会尤为明显。


“扬扬,最近心情不好吗?”石明朗还是问了出来。“我觉得你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是不是…和皓轩有关?”


宋继扬猛地一抬头,有点惊讶石明朗是怎么看出来的,石明朗笑了笑说“我这个人啊,虽然说话不经大脑,但是我不瞎,和你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有些事我心里清楚,只是不说而已,你是喜欢皓轩的对吧。”语气不是询问,而是肯定。


“不是,我……”宋继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下意识的先去否定。


“扬扬,我很早就看出来了,但是皓轩那个时候已经和林琅在一起了。前段时间的事情我也知道,那些谣言不全是真的,但,你确实是喜欢他的。”石明朗难得正经一次。“可皓轩却看不出来,这就是所谓的旁观者清吧。”


“明朗哥,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宋继扬试探的问。


“怎么会?我不是那种迂腐的人,对同性恋爱我没有任何的歧视,这是每个人的权利,我只是看着你这么多年,有点心疼罢了。而且,你现在是在我和拍戏,你状态不好,会影响我的好吗?”还没说两句正经话,石明朗就又恢复了原来那个样子。


“谢谢你,明朗哥。”虽然被除了陶月之外的人知道了自己的性向,但宋继扬却没有过多的慌乱,反而有了一些安心的感受。



此后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近,石明朗也对宋继扬越来越好,随着这部青春剧的宣传和播出,网上甚至还出现了两个人的cp粉,“明扬天下”这个名字听起来也挺霸气,两个人微博上频繁的互动,被粉丝们磕糖磕到不行,甚至两人还相约出国旅游,气势有赶超和王皓轩的cp超话“气宇轩扬”的倾向,这对于王皓轩来说,简直不能接受,他心里突然有种空落落的感觉,工作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林琅对于王皓轩的变化感受颇深,其实这么多年来,两个人的感情更倾向于相互尊重和相互欣赏,所以林琅觉得有必要和王皓轩好好的谈一谈了。


“皓轩,我想和你说一件事。”林琅对正在卸妆的王皓轩说“有关于我们和扬扬的。”


王皓轩听到宋继扬的名字后一顿,转头不解的看向林琅。


“你是怎么看待扬扬的?”



“扬扬就是我弟弟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这你都知道啊。”


“可是皓轩,你真的只拿他当弟弟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王皓轩一听这话,心中突然一震。


“那我换个问题,你觉得你对我的感情是什么?”


“我对你?我们两个是男女朋友啊,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王皓轩,你真的认清自己的心了吗?你当初说喜欢我难道不是因为我和宋继扬是同一个类型的人吗?难道不是因为我和他很像吗?”林琅其实对于这点是有一点在意的,她一直在内心否定这个事实,可终究还是要来面对。


“什么?你们两个性别都不同,怎么会像,你开什么玩笑?”


“你知道你最近的状态有多差吗?你这种情况明显就是吃醋,你在吃石明朗的醋。是因为你喜欢宋继扬,你喜欢他,但是你自己却不知道。”林琅的一番话让王皓轩愣住。


“怎么可能呢,你胡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喜欢扬扬,不是,我是喜欢他,但不是那种喜欢啊。”


“皓轩,两年前你们重遇后,你的变化我一直都看的很清楚,不管平时你的工作多累多忙,只要提到扬扬,你说话的声音都会提高两度,满满的都是兴奋,起初我认为只是你们两个很久不见而已,可是时间长了,这种状态不仅仅没有消失,反而更甚,而且你对他的占有欲也越来越大,他接戏的剧本你要先看一遍,他接的广告和代言你要过一遍,甚至他有的采访你都要提前和节目组对一遍流程,生怕有什么问题是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的。还有他和石明朗的关系,看到网友说他们两个关系比和你关系还好的时候, 你知道你那个表情有多吓人吗?但这些你自己根本都没有意识到吧。这几年的时间,我也想过我们两个的关系,你对我而言,很重要,但我清楚这不是爱情,我相信你也是,要不然这么多年来,我们也不会仅仅只停留在拥抱的关系上,而且我也把扬扬当弟弟一样的看待,我希望你们两个都好,所以你听听你自己的心是怎么说的吧,你让它去告诉你,你究竟是不是喜欢扬扬。”


林琅说的话一直在王皓轩耳边回响。我喜欢扬扬?怎么会?怎么可能?宋继扬的脸霎时出现在自己眼前,之前感觉熟悉的场景突然出现在脑海里,同样是那个白衣少年,阳光的笑容,脸上的酒窝甚是可爱,那天午后,随着学校足球队去别省比赛回来的王皓轩站在火车站的出站口,来接他回家的宋继扬对他说着“有没有想我啊?”当时他怎么回答的?“当然了啊,我可想我的扬扬了。”顺手还摸了摸他的脸,刹那间,宋继扬的脸就红了,羞涩的低下头一个劲的傻笑。所以那天王皓轩看到宋继扬对石明朗展现这个笑容的时候,他才会那么的生气吧,这个笑原本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是从什么时候他感觉弄丢了他的扬扬的?是从告诉他和林琅的事的时候吧,所以,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吗?这个想法让王皓轩莫名的开心了起来,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和林琅说清楚。“林琅,我想清楚了,我是喜欢扬扬的,这么多年,耽误你,真的对不起。”


“皓轩,你能想清楚我很开心,这样对我们三个人都好,我决定了,我想去支教,完成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你不要觉得对不起我,这几年来,我很开心,从你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我也要去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了,最后希望你赶紧把扬扬追到手吧,他真的很好。”林琅挂断电话之后松了一口气,说真的,这几年虽然她也想过分手,但是性格使然,还是觉得应该多照顾一下只身在外打拼的王皓轩。现在自己终于可以去追逐自己的梦了,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认清自己的王皓轩一刻也不想等,想立刻站在宋继扬面前好好抱一抱他,说做就做,王皓轩记得今天宋继扬有一个采访,立马就驱车前往了采访现场,路上王皓轩给宋继扬发了一条信息,让他结束后打电话给他,说有事和他说。然而宋继扬看到消息之后并未回复,只是不解,把手机递给陶月后就继续工作了,结束采访后,陶月把手机拿过来“扬扬,皓轩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了,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现在就在楼下,你要不要给他打过去?”


“他有和你说什么事吗?”宋继扬接过电话问。


“没有,但是我觉得他的语气还挺急的,你收拾一下,我们直接下去找他吧”陶月说完就去和工作人员告别了。


两个人来到楼下,正好碰上原本要来接宋继扬去吃饭的石明朗,看到宋继扬出来,王皓轩也下了车朝几个人走过去。

“我来的挺是时候啊,刚结束吗?想吃什么?”石明朗笑着对宋继扬说。


“明朗哥,皓轩来找我说有事和我说,你要不等我一下?”宋继扬看到从对面走过来的王皓轩。


“嗯?他来了?”说着转了个身,也看到了王皓轩。“皓轩!来找扬扬吗?”


“嗯,我有事和他说,你能不能回避一下”王皓轩想起之前宋继扬和石明朗走的太近的事,对石明朗很有敌意。


石明朗咳了一下,大致知道王皓轩想说什么,但是他现在也有私心,怎么能轻易的放手?“怎么?今天是我先约的扬扬,你这是要搞事情啊!”


“明朗哥,你别闹!”宋继扬拽了拽石明朗的衣角。可这个举动在王皓轩看来非常的碍眼,直接拉住了宋继扬的手,转头就走。


“哎哎哎。王皓轩,你干嘛!你放开扬扬……”


陶月拉住石明朗摇了摇头。“她们两个应该要说清楚了。”


王皓轩把宋继扬直接拉上了自己的车,一脸的怒容。

“皓轩,怎么了?什么事?”


“你说话啊,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宋继扬看着一直不说话的王皓轩有点慌


而王皓轩直接把宋继扬拉进自己的怀抱,抱的紧紧的,说“扬扬,对不起,我太傻了,对不起,对不起……”


这个拥抱带给宋继扬的震撼太大了,之前两个人不是没有过拥抱,只不过这次不一样,宋继扬能感受到,这次的拥抱不是兄弟间的。


“皓……皓轩,怎么了?”


“扬扬,我和林琅分手了,因为我突然发现我爱的不是她,而是你。”王皓轩又紧了紧手臂,像是要把宋继扬揉进身体里。


宋继扬听到后使劲的推开王皓轩,一脸震惊的望着他“你说什么?”


“扬扬,我喜欢你,我爱你,之前是我蠢,是我瞎,才看不到你的心意”


“皓轩,你是不是喝醉了,别说胡话了,明朗哥还在等我,我走了。”说完就打开了车门。


王皓轩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让宋继扬再走了呢?尤其还听到他的扬扬要去找另一个男人,也赶紧的下了车并抓住他的肩膀,“扬扬,我没有喝酒,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已经和林琅说清楚了,我是真的喜欢你。”


“皓轩,你冷静一点,是你说的我们是兄弟,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


“不,是我蠢,是我傻,是我瞎,你相信我好不好?”说着又紧紧搂住一直在抗拒这个消息的宋继扬。


站在对面一直关注两个人动向的石明朗和陶月见势赶紧跑了过去,陶月搂住因震惊而颤抖的宋继扬,石明朗照着王皓轩的脸一拳挥了过去,突然出现的骚动立刻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你们都先住手,嫌事情闹的不够大是吧,都冷静一下。”陶月对着剑拔弩张的两个人尽量压低声音说。“有什么事能不能找个没人的地方说?”


最终陶月决定先回自己的住处,路上几个人各怀心事,宋继扬从听到王皓轩的告白后就一直处于震惊的状态,他不明白,八年的时间都没有想通的王皓轩为什么突然跑过来告诉他其实一直喜欢的人是自己,而且还因为自己和林琅分了手,这让自己无法理解更难以接受;王皓轩一边开车一边看着前车上映出来宋继扬的人影,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多年来眼瞎的看不清自己的心,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当时林琅的温柔和仙气飘飘的气质确实和宋继扬很像,原来自己对宋继扬喜欢的心情竟然出现的那么早,所以他下定决心这次一定不能再错过;石明朗看了看身边的宋继扬,突然认识到一件事,自己对宋继扬不再是简单的同情,而是真真正正的喜欢上了这个温柔的让人心疼的男孩,想时时刻刻的在他身边保护他。


到了陶月家之后几个人都一直保持沉默的状态,陶月看着这三个人,内心已经被一万字的脏话填满了,这几个祖宗真是上天派来折磨她的,今天这件事的热搜估计一个礼拜都撤不下来,回来的路上她的手机已经被媒体打爆了,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这几个人的事解决掉,陶月索性把手机直接关了机。


“王皓轩,你搞什么!?你知不知道你们几个现在的人气是什么样?知不知道你搞这么一出影响有多大?你到底是怎么了?”


“月姐,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等了,因为,因为,因为我发现,我,我是喜欢扬扬的!”王皓轩并不知道陶月已经知道宋继扬喜欢自己的事,突然承认自己也喜欢一个男生的事,还是有些紧张。


陶月没有惊讶,反倒看了看宋继扬,看到他朝自己轻轻的摇了摇头,“王皓轩,你给我说清楚,你这话什么意思?那林琅呢?”

坐在一边的石明朗突然开了口“王皓轩,你这么做,你对得起他们两个任何一个人吗?”


“我们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本就对石明朗有很深的敌意的王皓轩听到这句话,瞬间炸了毛。


“现在扬扬和我在一起,怎么就和我没关系了?”石明朗的话不仅让王皓轩愣住了,连宋继扬都诧异的看着他,但宋继扬立即就明白了,这是他在帮他找理由拒绝。


反应过来的王皓轩一脸的不可置信,顿时心痛的无以复加,这种感觉是之前从未有过的,皱了皱眉,随即看向宋继扬,他希望可以从他身上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可宋继扬低下头并没有任何反驳,就像是默认了这个事实,王皓轩突然觉得自己再说什么都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站起身,红着眼眶看了看宋继扬,转身就离开了。


陶月对刚刚两个人的举动相当不理解,“你们两个又在搞什么?是不是嫌我命太长?”


“不是,月姐,我和明朗哥没有在一起,他只是帮我……”宋继扬开口解释。


“不是这样的,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是随便说的,我已经没有办法只把你当弟弟了,因为我发现我自己喜欢上你了。”石明朗的话语在宋继扬脑中炸开,今天他需要接受的信息太多了。


陶月揉了揉太阳穴,今天发生的事不仅对宋继扬是很大的冲击,甚至连自己都需要去慢慢消化,王皓轩不是喜欢林琅吗?怎么突然又说喜欢扬扬了?还有这个石明朗,他又是一个什么情况?


在突然的表白后,时间仿佛静止了,石明朗认真的看着愣住的宋继扬,虽然自知不会有什么结果,但心里隐隐还有一起期待,期待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沉默许久的宋继扬终是开了口。


“明朗哥,对不起。”宋继扬说完之后低下了头,像一只犯了错的小猫。


虽然这个答案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但是真实的听到这个回答的石明朗还是心里痛了一下。“没事,是我冲动了,可我只是想把心里话说出来而已,我知道你心里只有他,是我考虑不周。“


“对不起,我知道你刚刚是想帮我,但我真的需要时间,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看着一直道歉的宋继扬,石明朗还是妥协了,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继扬,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我知道你现在还无法接受这些,可我就在这里,在你任何需要我的时候。”

评论(10)
热度(95)

© 放肆的流年712 | Powered by LOFTER